台灣捐贈新加坡口罩,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卻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留下謎樣Errrr...(呃...)字眼,引爆台灣、新加坡網友論戰,她昨修改文字,除了感謝台灣協助,並呼籲大家彼此相互擁抱,停止在網路世界廝殺,戰勝病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總理夫人已明白表示感謝,因此不用再做負面文章,真摯感情我們很珍惜。

蘇貞昌指出,新加坡總理夫人已經發文感謝台灣,新加坡、台灣是感情很好的兩個國家,人民之間非常綿密往來,「我們珍惜這份感情」。

蘇貞昌說,新加坡受到疫情衝擊,台灣能幫忙一定幫忙,過去台灣有難時,他們也曾幫助我們;他強調, 總理夫人已明白表示感謝,因此不用再做負面文章,真摯感情我們很珍惜,兩國努力抗疫,讓疫情早日過去才是正辦。

另外,立法院昨天朝野協商紓困條例追加預算修正草案,不過最後沒達成共識、協商破局,今天再度開啟協商。蘇貞昌也喊話說,疫情在全世界中,越來越嚴峻,希望能夠追加預算,讓我們能夠有更大的紓困、振興,「拜託立院早日通過,因為人民都很期待,我們政府一定會努力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