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驚傳出現第1例現役軍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1名水兵13日因為染疫病故在關島海軍醫院,另外還有4名同艦水兵住院,但並沒有人住進重症加護病房,包括代理海軍部長麥克弗森(James McPherson)與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都發表聲明表示哀悼。

羅斯福號航母自從爆出疑似在越南峴港停泊時,水兵感染中國武漢肺炎,至今確診達585例,已經進行病毒檢測的水手約占92%,而該艦自從3月27日即停靠在關島進行補給,美國海軍新聞報導,該起病故水兵成為現役美軍中染疫死亡首例。

羅斯福號艦上約有近5000名官兵,艦上染疫的官兵占美國海軍確診病例的63%,而海軍官員透露,自從上個月該艦被拉入關島以來,已有3921名水兵接受檢測,確診的水兵中,幾乎有高達70%的人是無症狀的感染者。目前該艦已經將讓約4000名官兵上岸隔離。

除了羅斯福號外,美國海軍還有10艘正在服役的航空母艦,有3艘傳出確診病例,幾乎都是部署在印太地區的航母,分別是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與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1名海軍官員告訴USNI新聞表示,確診水兵都處於穩定狀態,沒有人住進ICU病房或使用呼吸器。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進行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有官員透露確診者中,高達7成是無症狀。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Seaman Imani N. Dani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