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行的口罩販賣機昨(12日)於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開賣,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等待,市長柯文哲挨批自打臉日前揚言「看到大家排隊買口罩我受不了」的言論。柯文哲今下午低調前往視察口罩販賣機的使用情況,受訪時自爆目前有70幾筆資料,還沒連線到健保局,變成下次還可以買。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遺漏筆數將由資訊局及環保書進行後續補登查驗,並同步交易資料。

柯文哲下午赴健康中心視察口罩販賣機的販售情況,受訪時提到有些流程還需要再改造,像是悠遊卡購買犯幾個錯誤,「嗶」第一聲是連線、再「嗶」是扣款,結果很多人聽到聲音就把卡拿下來,所以要改成只「嗶」一聲;還有一「嗶」東西就掉下來,還沒跟健保署連線,下一筆又「嗶」,資料就丟了70幾筆,變成下次還可以買。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澄清,目前已經針對部分註記遺漏筆數,由北市府資訊局及健保署陸續進行後續補登查驗,同步交易資料。

另外,針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的批評,黃瀞瑩則說,非常感謝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生對於台北市市政的熱心監督,對於口罩販賣機的精進措施,北市府早在今日上午就已經提出檢討報告,並即時改善。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