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13日)起受理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作業,現任黨部主委陳正德不續任,目前傳出由前北市議員王孝維、前立委薛凌兩強對戰的機會高,今天為登記第一天,陳正德表示,截至下午5時,主委有1人領表,但尚未有人完成登記。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等黨職改選,6日發布選舉公告,將自13日至17日受理登記,5月24日投票。
牽動2022台北市長選舉佈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受到外界關注,目前浮上檯面人選包括前市議員王孝維,傳出已獲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支持,而「綠色友誼連線」前立委薛凌,也是現任北市立委何志偉的母親,雙方實力皆不容小覷。
陳正德受訪表示,今日為開放領表登記首日,截至下午5時為止,包括主委1人領表、全代會領表14位、市代會領表有42位;至於登記完成的部分,主委尚未有人登記,全代會3位、市代會7位完成登記。
至於受到疫情影響,黨職選舉預定5月24日舉行投票,但為了防疫,各縣市學校、活動中心不外借,可能會更改投票地點,陳正德說,預計最快4月底、最慢5月6日召開中執會決定,看是否場地有腹案,找比較寬闊的地方來作為投開票地點。

前立委薛凌。   圖:翻攝臉書

前市議員王孝維。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