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在推特上轉發一條「是時候解僱弗契」的推文。對此,美國《野獸日報》報導,這是川普首次估開指責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弗契。

該貼文的原作者為美國共和黨前眾議員參選人羅琳(DeAnna Lorraine ),推文內容表示 :「弗契現在說,如果川普早點聽取醫學專家的建議,那他就可以拯救更多性命。而弗契在2月29日公開表示,不用擔心,(武漢肺炎) 不會對美國公正造成大威脅」文末她甚至標注「是時候解僱弗契了...」

在不到一小時,川普轉發這則推特,表示 :「抱歉假新聞,都有錄影。人們說出來之前,我就已經禁止中國」

同日,弗契針對 「從2月中就採取社交距離、和居家隔離,是否有效挽救更多生命」接受訪問時表示 :「如果有一個持續推進的防疫措施,而且可以更早減緩疫情發展,那就可以挽救更多生命,」弗契補充,很明顯地,如果美國一開始就採取徹底的封鎖措施,情況會有所不同。「但當時很多人反對!」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弗契證實《紐約時報》11日有關川普屢次拒絕在全美國採取社交隔離的報導。武漢肺炎的侵襲,在疫苗開發前、治療藥物的效果、是否堅持保持社交距離等問題上,弗契多次公開糾正川普。甚至在《科學》雜誌上承認自己與川普意見分歧,還說 :「我不能跳到麥克風前,把川普推下去。」弗契也曾連續兩天缺席白宮的記者會,讓外界猜測弗契已被川普棄用,「弗契博士在哪?」一度成為推特熱門話題。

川普在推特轉發一條「是時候解僱福奇」的推文。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