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全台確診人數也於今日達到39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佈截至昨日為止的確診者數據,包含性別、年齡,以及輕重症、無症狀等分布數據,而在全台確診個案當中,共有(5.7%)為無症狀感染者。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截至昨日為止,全台共有38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女性有205位(52.8%)、男性有183位(47.2%);確診者年齡介於4-88歲之間,中位數則為32.5歲,根據過去資料,年齡中位數每日都約在32-33歲之間。

另有關確診病患的病程,張上淳說明,確診病患中有6例死亡;114例解除隔離(包含100多例出院,數例解隔離等待出院);12例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照護中。張上淳提到,若根據WHO嚴重程度來分類,有278例(71%)屬無併發症的輕症;81例(21%)有輕度肺炎;嚴重到呼吸衰竭者則有29例(含死亡病例),佔7.5%。

此外,張上淳說明,目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共有22例,佔全部個案的5.7%。無症狀感染者染疫的原因絕大多數都屬「家族之間的密切接觸」,有關這點,指揮中心很早以前就宣布,只要是親密接觸之家人,無論是否有症狀都須採檢,也因此會發現無症狀帶病毒狀況。

張上淳也強調,確診病患的病程每日都在變化,包含無症狀變輕症等細節,無法馬上做更新,但無論如何,病患解隔離時都會再次檢視他們的病程狀況,根據最後所蒐集到的完整數據作出調整。

針對全台確診者的病程,指揮官陳時中則承諾,未來將於每週六公佈相關分析報告,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