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自4月份起推行實名制洽公政策,要求民眾到市府大樓、區公戶政所及地政所都必須憑市民卡或身份證核實刷卡後才能入內洽公。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自下週一(4/20)起,加強防疫作為,除了實名制,洽公民眾「一律要強制戴口罩」。 

鄭文燦表示,市政府推動實名制洽公2.0版以來執行率百分之百,民眾也都接受,上禮拜開始要求配戴口罩洽公,基本上不配戴的比例很低,目前口罩的發送系統越來越普及,因此市府決定本周為宣導期,自下周一(20日)開始,洽公一律要戴口罩。 

鄭文燦指出,經過檢討後各單位都認為實施強制戴口罩並沒有難度,因為先前就已經開始宣導讓大家習慣,20日起正式執行,之後會以「量額溫、實名制洽公及戴口罩」三合一方式,保護民眾跟公務同仁的安全跟健康。 

另外考量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的工作及生活型態有所改變,鄭文燦說,市府目前希望各單位推動線上活動,除了學校單位推線上教學,市府青年局也希望給高中大學社團有線上才藝交流、表演及競賽活動;體育局則將與各個運動中心合作推出線上運動或是體操、韻律、舞蹈等各種教學影片,讓市民可以在居家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