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漢肺炎確診、一度入住重症病房的英國首相強生,昨(12)日已順利出院,但與此同時,英國當天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萬人,其中有19名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醫護人員死亡,目前累計逾8萬5000例確診病例,面對疫情來勢洶洶,不少英國民眾無視病毒侵襲,趁著周末爭相出外「日光浴」。

英國首相強生於上月23日宣佈全國實施為期3週的「禁足令」,大部份公共場所不可對外開放營業,民眾非必要不能出門。但當地民眾似乎「憋壞」了,不少民眾在當地時間11日無視禁令,相繼外出到公園、海灘等公共場合進行日光浴。

根據英國《太陽報》11日報導,英國當天氣溫達24度以上,不少民眾按捺不住,三五成群到海灘、公園感受陽光,不少警察以擴音器作宣導及驅趕,違定規定的民眾有可能面臨處以960英鎊罰鍰,甚至被補,德文郡和康沃爾郡副首席警官Paul Netherton表示,由於海灘當天塞滿民眾,會考慮在沿海地區部署船隻,阻止民眾非必要的外出。

英國首席護理官Ruth May於11日記者會上表示,全國各地出現人潮狀況,讓他們「極度沮喪」,民眾都沒有進行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