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 (Suleyman Soylu) 10日時宣布,31個省市實施「禁足令」,但因過於突然,導致當地民眾趕在「禁足令」前外出搶購,造成混亂。索魯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在個人推特上,宣布辭去內政部長一職。

他發表的聲明中提到,他會對週末全面「禁足令」進行防疫負起全部責任,並指出,在「禁足令」宣布後的幾個小時裡出現的景象,是不完善的決定造成的結果。

土耳其時間10日晚上10時,當地內政部宣布31個省市實施「禁足令」,自當天凌晨12時生效至12日晚上24時,實施時間總共48小時。

因此宵禁過於突然,當地民眾趕在「禁足令」生效前外出搶購,甚至有些地方出現混亂,造成群聚。對於此情況,有專家指出,先前所作的防疫都破功,盼土耳其疫情不會升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建立的疫情地圖中,截至今 (13) 日下午1時為止,土耳其累積確診人數來到5萬6956人,不幸染疫死亡人數則有11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