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報導,中國的外交官試圖遊說德國官員,希望他們稱讚中國的防疫措施,不過遭到德國政府回絕。

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今天報導,中國的外交官最近試圖遊說德國官員,請他們公開讚揚中國的防疫措施,不過,德國外交部已在上月建議政府各部會,不要滿足中方的要求。

報導說,中國企圖改寫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歷史。德國對內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指出,中國官員極力打資訊和宣傳戰,例如否定中國是病毒的源頭,或凸顯中國為西方國家提供的援助,以塑造中國冷靜克服危機和可靠夥伴的形象。

此外,中國的外館和外交官近來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推特宣傳北京的觀點,中國駐德大使館最近就貼了一張漫畫,挖苦西方媒體在報導中故意扭曲中國。

中國駐德大使館貼出一張漫畫,挖苦西方媒體在報導中故意扭曲中國。   圖:翻攝自twitter.com/Chinesische Botschaft in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