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有報導指出,案384的妻子疑似在知道丈夫確診後,仍搭上長榮班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該名婦人被註記時已經上飛機了,雖然她下機時沒有相關症狀,但也馬上送醫院採檢。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案384為70多歲男性,長期旅居美國,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於4月10日入境,因主動申報有不適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並於昨日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4月10日晚上知道該名婦人可能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就請移民署做註記,但是註記後才知道該婦人已經坐飛機要回來,在班機抵台後,也由疾管署人員上機請他最後一個下來,並馬上送到醫院檢查。

莊人祥表示,該婦女沒有發燒,但有咳嗽及拉肚子,婦人自稱拉肚子是因為喝牛奶的關係,但由於該女尚未確診,該班機需不需要特別管理仍要視檢驗結果而定。

莊人祥也表示,只要是國籍航空,旅客登機前都會採取量體溫等措施,且現在機位較鬆,中間位子沒坐人,也會要求旅客在機上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