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公布一例本土個案(案386),解隔離後因有鼻塞、流鼻水等過敏症狀進而採檢、確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若平常就有過敏,民眾不用特別擔心,但如果有接觸史,到醫院後跟醫師說明,由醫師判斷。

台灣今天新增1例本土(案386)此本土個案為先前確診者(案195)的同住友人,而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後續因有流鼻水、鼻塞等症狀採檢而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386在居家隔離期間就有出現過敏症狀,包含流鼻水、鼻塞,但因以為是過敏而沒有採檢,在解除隔離後,因先前曾公布,隔離結束前要回顧相關症狀,發現此名個案有症狀而擴大採檢後確診。

張上淳表示,台灣有過敏症狀的人相當多,常見就是鼻子過敏有流鼻水、鼻塞等症狀,但平常就有過敏的民眾不用特別擔心,如果有接觸史,到醫院後跟醫師說明,由醫師判斷。

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有類似呼吸道症狀者幾乎維持十幾萬人,不可能大家都採檢,民眾若有疑慮可跟醫師請教,在家裡休息,陳時中表示,今年呼吸道相關症狀就診人數大幅減低,剩下去年的6成多,提醒大家要放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