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12日)前往新店碧潭視察防疫相關措施,對於五一勞動節假期、端午假期等可能湧現人潮,侯友宜表示,有信心做好人潮管控,如果我們人潮沒辦法管控,「該封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

侯友宜表示,碧潭是新北市最靠近市區的風景點,假日人潮非常多,為了防疫,事先請區公做好公告宣導,清楚標示出社交距離,室內跟室外以及停車場管制措施,透過事先宣導,觀光旅遊局、新北旅客粉絲團、新北觀光局的旅遊網,即時影像串聯,讓大家清楚現在旅遊地點的人潮有多少,上網後就知道可不可以去,而停車場超過50%就會開始限制,所以看停車場、人潮,就可以很清楚。

侯友宜說,碧潭的管控以2平方公尺為1個人距離,最大容量1500人,除了宣導、網路,也會以即時簡訊、Line、臉書等通知大家,到了現場也落實嚴格管理,停車場百50%、人潮超過1500人就只出不進,若違反可以發展觀光條例開罰。

至於即將來臨的五一勞動節、端午假期,侯友宜說,先前有落實超前部署的經驗,清明假期那四天,大家都非常配合,沒有造成人潮擁擠。這次也會嚴格落實超前部署,有信心在連假期間做好人潮管控,如果人潮沒有辦法管控,「該封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

侯友宜強調,先前已有過經驗,分流管制做的很到位,這一次只要民眾配合,做到位,在掌控的過程當中,隨時都可以封景點,只要人潮到一定的量,就會開始封掉,只出不進,讓大家安心,這個方式是最好的方式,避免交叉跟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