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口罩為相當重要的防疫物資,外交部日前宣布將口罩捐贈給新加坡等國家,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11日在臉書上分享相關新聞,寫下「Errrr...(呃)」評論,引發爭議,目前該貼文已無法檢視。行政院表示,部會評論個人臉書意見,強調台星關係友好,未來也會持續合作。

何晶昨於臉書分享台灣捐贈口罩給新加坡的報導,卻因為打「呃」一字引發熱烈討論,台灣與新加坡網友紛紛湧進何晶臉書洗版:「丟盡新加坡的臉」、「 沒有作為總理夫人的高度」、「妳的Errrr讓很多台灣人看清楚新加坡了」、「這是首相妻子?呃.......」、「最好為你愚蠢的行為道歉」、「不知感恩,你這種人應該會被天譴,舔共者必亡」、「不喜歡台灣的口罩 請退回台灣,世界上還有更多人需要」等。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不會評論星國總理夫人的個人臉書評論,強調台灣與新加坡關係友好,口罩捐贈是透過政府對政府之間的溝通協調,未來也會繼續維持這樣友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