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日前向疫情嚴峻國家提供口罩援助,備受國際讚賞;然而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卻不以為然,得知台灣捐口罩的消息後竟表示「Errrr…(...)」。對此,前國民黨員李正皓怒轟,「到底是在呃三X朋友」,口罩不爽不要用,玻璃心別碎」。

外交部日前宣布將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7個國家,其中包含新加坡。

李正皓透過臉書強調,台灣捐給新加坡的口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台灣人「省出來的」,台灣對新加坡已經仁至義盡。「相信很多人看到貼文的第一反應都跟我一樣:請問何晶是在「Errrr⋯」(呃⋯)三X朋友?」

李正皓說明,有新加坡人認為一月新加坡最需要口罩時,台灣偏偏剛好禁止口罩出口;而當時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稱ST Engg)有2條口罩生產線在台灣,導致新加坡必須把在台的口罩產線移回來;而台灣現在卻想捐口罩給新加坡。

他進一步指出,1月時新加坡、台灣都在缺口罩,且我國在日產量只有188萬片的情況下,須提供給2300萬人,,並非只有新加坡不是口罩生產國,當時全世界除中國以外的國家幾乎都不是口罩生產國。

李正皓認為,台灣大可效仿美國,強制徵收境內所有口罩與口罩機台,但台灣並沒有這麼做;且ST Engg要求將生產線移回新加坡時,台灣政府也沒有為難,甚至幫忙緩頰。

他接著表示,第二波口罩援助的新南向國家中,有向台灣提出需求的,我方才會提供協助,18國中有7、8國發出這樣的需求;換言之,這並非台灣熱臉貼新加坡的冷屁股,而是新加坡「開口」提出需求,台灣才會提供口罩援助。

李正皓批評,「一邊開口向台灣請求協助,另一邊一句『謝謝』不說,還發文用『Errrr⋯』(呃⋯)來酸台灣,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扭曲心態才能做出來的行為?我真的搞不懂。」更發文嗆「Errrr⋯口罩不爽不要用,玻璃心別碎。Errrr⋯ Errrr⋯ Errrr⋯ Errrr⋯ Errrr⋯」

李正皓臉書節錄。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的言論引來中國網友嗆「顧好你們自己吧」。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