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為了防疫大家出門都得戴口罩,儘管政府已統一管控口罩販賣,甚至不斷喊話「貨源充足」,要民眾別擔心,但幾日下來藥局排隊人潮依舊有增無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因為口罩領取方式改成14天領取9片,民眾購買意願大為提高,這禮拜排隊人數不會銳減,但下禮拜人潮應該會比較少。

針對民眾近日到藥局買口罩依舊有大排長龍的情況,陳時中坦言,因為口罩販賣片數增加,這個禮拜排隊人數都不會減少,藥局在禮拜四那天賣了1850萬件,禮拜五販賣1450萬件,昨天則賣了1200多萬件,這個禮拜販賣量都會很大,但因為民眾無法重複購買,到下禮拜購買的人應該會比較少,請大家稍微有些耐心。

另外,對於有民眾反應口罩有大小不一及顏色不能指定的困擾,像有小男生怕被笑而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等情況,陳時中指出,這個問題問了好幾天,「我們也很煩惱」,應該要從配送線裡面解決,但就目前大家在買口罩或賣口罩都很辛苦,因此請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