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與台北市政府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計畫,選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今(12日)為開賣首日,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等待購買口罩,還有民眾早上6點半就來排隊,現場大排長龍。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口罩販賣機記者回才說「看到大家排隊買口罩我受不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酸,口罩機上路第一天,民眾依舊大排長龍買口罩,「柯市長想透過口罩機解決他『看不慣』的排隊買口罩問題,看來排隊的民眾給了答案!」

設置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的口罩販賣機,一共有3台,每台可售成人900份、兒童20份,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8時30分至晚間6時30分,例假日則為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不提供現金付款,僅能用Apple Pay、Google Pay、 Line Pay、街口支付等行動支付,或是悠遊卡和icash付款。

口罩販賣機今天為正式開賣首日,民眾可憑健保卡來刷卡購買,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排隊等待,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指導如何操作使用,有民眾認為,雖然第一次使用流程還不熟悉,但若熟悉後可更便利購買,也能減少人力。

簡舒培臉書發文指出,「口罩機上路第一天,民眾依舊大排長龍買口罩,柯市長想透過口罩機解決他『看不慣』的排隊買口罩問題,看來排隊的民眾給了答案!」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指,「結果因為無法限制一個人購買卡數,前面幾個人一個人就拿5-10張健保卡購買,然後後面排隊到死也買不到」、「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因為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都拿5-10張健保卡購買,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後面的人淋雨排隊一小時買不到大罵」。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口罩機上路第一天,民眾依舊大排長龍買口罩,柯市長想透過口罩機解決他『看不慣』的排隊買口罩問題,看來排隊的民眾給了答案!」   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酸,「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因為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都拿5-10張健保卡購買,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後面的人淋雨排隊一小時買不到大罵」。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