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萬9000人,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國家。此外,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50萬例,也是全球最多的國家。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截稿時,全美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超過50萬例,死亡人數達1萬9701人,除確診人數持續高居全球之冠,死亡病例也超越義大利的1萬9468例,成為全球因為武漢肺炎不幸病故人數最多國家。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統計,昨天是全美單日死亡病例通報最多的一天,至少有2056人死於武漢肺炎。

鑑於疫情持續擴散,包括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與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等美國各州州長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國會提供5000億美元紓困資金,以協助因為經濟危機陷入困境的當地企業,解決「這場史無前例公共衛生危機造成的經費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