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國近日才不斷宣稱,病情已成功控制,如今卻又爆出本土案例,甚至還散播,病毒是「由黑人從非洲引入境內」等言論,導致「排非」現象層出不窮,黑人無法入住旅館及出入公共場所,但諷刺的是身為非裔一員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才因「立場過於親中」惹出不少爭議,甚至在記者會上公然大罵台灣,這讓前立委林濁水不禁大酸,「欺負非裔是中國人的特權?」

根據「撒哈拉報導者」(Sahara Reporters)報導,在中國的非洲人證實,廣東省與福建省近日又再出現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導致社會人心惶惶,當地政府卻對外聲稱「黑人是近日將病毒引入的源頭」,讓許多房東開始驅逐黑人房客,旅館業者也不讓他們入住,甚至像百貨公司、醫院...等公共場所都禁止黑人進入,很多黑人無處可去,只能流浪街頭。

然而譚德塞自疫情爆發至今,不斷因「親中言論」引起國際爭議,甚至日前才在例行記者會上大罵台灣「種族歧視」,令人唏噓的是現在中國卻上演了真正的「排非」現象,對此,林濁水11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譚德塞和說台灣人可恥的,不為中國廣東三元里清查非洲籍,很多非洲人被房東趕出來的事仗義執言?否則難道是全世界都不可以批評非裔譚德塞搞不好防疫,但是「欺負非裔是中國人的特權?」

針對中國廣東省與福建省近日開始禁止黑人出入公共場所,甚至官方還宣稱,「黑人是將病毒引入的源頭」,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不禁大酸,「欺負非裔是中國人的特權?」   圖:翻攝自林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