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今天(12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早上中南部雨勢就會逐漸趨緩。北部及東半部上午雖然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但下午後雨也會停下來。

溫度方面,大陸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白天天氣明顯轉冷,高溫僅14至16度,一整天都冷冷的,中部及東部高溫也僅20至23度,雖然南台灣高溫24至26度,但晚起也會開始降溫,各地越晚越冷,預計入夜後至週一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花蓮低溫約14度左右,南部及台東低溫15、16度,尤其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請做好保暖的工作。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迎風面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轉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北部、竹苗、中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