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二階段連署審查,7日已宣布過關,但高雄市議會7日卻是未經開議,即由藍軍議員佔優勢下決議,將第3次定期大會「無限期延後開議」,以讓韓國瑜躲避議員的質詢,避免在罷免前出糗。讓發動罷韓的Wecare高雄在臉書痛批「高雄獨立啦」! 

Wecare高雄批評,雖然市府堅稱這是為了防疫,然而正在會期中的立法院仍正常運作,並已經做好遠距會議的準備。而全台灣各縣市地方議會,除澎湖和宜蘭尚未開議外,剩下每個縣市均照常開議,唯獨花蓮較為特別,一開議後即由大會宣布休會。

Wecare高雄指出,如果繼續延期,高雄市議會將成為今年「唯一沒有議會」的縣市,韓市長也因去年落跑參選規避議會,將成為「唯一連續一整能不用接受質詢」的首長,明顯違反民主政治監督原則。Wecare高雄批評,換言之,高雄市已經變成了韓國瑜咨意妄為的「韓王國」,以「遲刻大王」之尊,統治從玉山到台灣海峽的這片富饒土地。

對此,在野黨立委指控韓違反地方制度法,並要求於4月16日至4月25日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請韓國瑜以及相關局處首長到專案報告因應武漢肺炎之防疫與產業紓困振興政策。

Wecare高雄也嘲諷韓國瑜,本來還不斷嗆聲「TNND,放馬過來,恁爸等你」,但現在已經失去王者氣魄,連基本的罷免投票,都龜縮在律師後面,高喊:「他們欺負我,不能讓他們投票啦!」但就此看來,市議會要開臨時會也是非常困難,韓國瑜目前還能靠著忠心耿耿的親衛隊,規避議會監督,阻礙人民罷免投票,暫時留在寶座上。

 

 

高雄市議會由藍軍議員主導「無限期延後開議」,企圖讓韓國瑜躲避議員的質詢。讓發動罷韓的Wecare高雄在臉書痛批「高雄獨立啦」!    圖:取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