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評論家汪浩今(11)日在臉書分享一篇來自中國網站mp.weixin.qq.com,署名范宕的文章,汪浩表示,「中國網友這篇"保衛譚書記"的文章太好笑了!大家快看,免得萬一被唐湘龍檢舉,讓中國信管辦屏蔽了!」

這篇文章標題「保衛譚書記」,但內容酸度爆錶,文字更是極盡嘲諷之能事,「讚許」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護航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功績」;同時表示「保衛譚書記,更是一場避免“拔出蘿蔔帶出泥”,殃及池魚的自衛反擊戰。保衛譚書記,就是保衛我們自己」。

這篇「保衛譚書記」的全文如下:

譚書記者,譚德塞也,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黝黑的皮膚,敦厚的臉龐,不熟悉的話,很容易把他認作我大西北農村的一個大隊書記。

這個春天,全球蕩漾著濃濃的無窮無盡的“新冠病毒”,也蕩漾著濃濃的無邊無際的“中國溫暖”。他就在這樣的一個春天裏,走進我們的視線。

在血肉橫飛、弱肉強食的宏大敘事中,譚總幹事就像我們的一個編外發言人。他深切領會,緊跟形勢,創造性地開辟了對外宣傳工作的第二條戰線,起到了我外交機構和各發言人,永遠無法起到的作用,因此被我網民親切地稱作“譚書記”。

這幾個月來,譚書記為我們所作的非凡貢獻,被熱心網民制作成了一張時間軸圖片,在全球廣為流傳(圖片略),也引來了一些敵對勢力和個人的眼紅與攻擊。

現在,他有難了!保衛譚書記成了一個緊迫的壓倒性的任務。保衛譚書記既是我們一個不可推卸的道義擔當,更是一場避免“拔出蘿蔔帶出泥”,殃及池魚的自衛反擊戰。保衛譚書記,就是保衛我們自己。

很是欣慰,我第一大報、我威武網軍已上下一致、雷厲風行地行動起來了!但其中也出現了不可忽視的致命的自搬石頭自砸腳的現象。

● 保衛譚書記,宜使用民間及隱蔽戰線的力量,官方表面保持距離為佳,以防授人把柄,坐實。

● 保衛譚書記,要制定計劃,統一管理,防止各說各話,自相矛盾,互為否定;防止出現短視、手足相殘局面。

比如近日一波冒充台灣同胞攻擊及之後道歉的行動,純屬腦殘行為。不管怎麽說,他們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是前福建人、浙江人、湖南人。兄弟鬩於牆,外禦其侮。為了短期脫身而犧牲長遠利益,只會把他們往太平洋那邊推。

更叫人好笑好氣的,是在這波“神“操作中,居然都大方地亮明了內地網民身份,還堂而皇之地公布了目標及文宣模板。搞不懂!國內網民相不相信無所謂,國外推友都是二百五?用點心!

● 保衛譚書記,要確保他不被揭露、定罪,更要防止他反水、甩鍋。

昨天譚書記的舉止就很可疑,貴為一國際組織一把手,居然毫無證據、毫無理由地突然指責我台灣同胞。他是否已不勝壓力,出離理智,還是故意挑動我們內鬥,警告、要挾我方?

這也提醒我們蔑倫悖理、犧牲手足的事不能幹,會被反噬、遭天譴的。誰不清楚對黑人的歧視國內最嚴重最普遍,要遠超海峽那頭。假冒多偽劣,現在好了,海那頭已收集到海量的證據,譚書記也被你們逼瘋了!

譚書記的麻煩才剛剛開始!多國政要陸續發難;加拿大已征集到百萬的反對簽名;國外社交平台上群情洶湧激憤;川普將拒付十倍於我的世衛經費;有傳言會成立一個新的20國衛生組織······

這些都還好說。最新消息是美國議員將傳喚譚書記到國會作證;FBI開始調查譚書記。作什麽證?是不是做污點證人?

譚書記曾做過埃塞俄比亞(註:台灣稱「衣索匹亞」)的部長,我們都知道非洲的腐敗程度要超過我們,他經得起查嗎?他的家庭成員有木有在歐美國家的?子女們都在做什麽大生意?他們有木有國外存款、不動產?有木有和某些國家存在利益勾兌?在無孔不入的FBI面前,這些註定都將水落石出。

勿謂言之不預也。我們必須做最壞打算,趁早做好充分的預案,預案中必須有重手、狠手,寧可我們負譚書記,國家利益面前不作興婦人之仁。是否以“治病”“成親”之名及早把他召到我國來保護起來?掌握在自己手裏,心不慌!

如果譚書記失守,背上“千古罪人之第二名”罪名,則我們危矣!保衛譚書記!保衛NO1!保衛抗疫戰爭的勝利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