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3月有員工因武漢肺炎病逝後決定停工;不過昨天最新宣布,4月13日起將以安全有序的方式,提供個人防護設備的前提下,召回2500名員工進行部分生產線的復工

波音公司(Boeing Co)在3月22日發生一名57歲員工因武漢肺炎死亡之後,於25日宣布停工兩週;之後又在4月5日宣布,華盛頓州生產線無限期延長停工,員工必須休假、請病假或申請失業,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不過才5天,波音最新宣布,將召回製造海軍P-8反潛飛機和空軍KC-46空中加油機廠區的員工返廠工作;另外停在廠區禁飛的737MAX系列的相關養護人員也將於下周返回上班。

目前波音公司有3萬多名員工在家防疫,波音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僅先召回2500名員工,讓華盛頓州附近的廠區重啟開工,會提供口罩、防護面罩等個人防護設備,以及加強社交距離的前提開工。

波音給員工的信中也指出,其他一些「必要的實驗室和團隊也將恢復工作,以支持關鍵客戶的需求」。

波音公司表示,小範圍的復工,能讓回來上班的員工有足夠的個人防護設備可用。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國際機械師聯合會751區主席霍爾登(Jon Holden)表示,「保持社交距離是最困難的」,有些工作區的員工應該要用N95等級的口罩,但員工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重返工作崗位,「這將取決於個人」。

疫情在華盛頓州拉警報,根據州政府最新的資料,華盛頓州至少有9887人確診,其中475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