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希望市場夜市採單一入口管制人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可能違反消防安全法規規定」,台北市府下周一會再與中央商量其他方法。 

黃珊珊今(11)日受訪表示,如果公友市場要設單一出入口管制人流,是有違反消防避難法規規定,她認為公有市場還是要保留一出一進,不能是單一出入口,「畢竟公有市場是有建築蔽體,不像外面的夜市,這2個應該要區隔處理」,目前地方公有市場可以減少出入口,但沒有辦法做到單一出入口。 

另外有關流動攤販或夜市部份,黃珊珊指出,因為夜市都是在巷弄,不同的巷弄有不同的出入口,這部份可能要先透過自治會做相關統整,中央也是希望大家提計劃,如果計劃真的不可能執行,市府會再協助攤商跟中央協商。 

黃珊珊說,現在最重要是要做到人流管制跟安全距離,而不是單純就出入口的問題,否則,單一出入口是否可能造成更大的聚集也是另一個要思考的問題。北市府昨日已請公有市場提出實際執行的困難,市府下周一會跟中央統一請示及協調,「會盡量做到減少,但沒辦法做到單一出入口,否則依照消防安全規定,可能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