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民眾緊盯疾管署發布的快訊,知名粉專「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發文指出,先前防疫訊息的infographic看了有點於心不忍,但這兩天卻悄悄改版,版面進化成很好閱讀的設計,在跟朋友合力追查的結果,發現是3月24日衛福部發表每日確診新人數時,有一位網友I-Sheng Lin針對原有資訊圖提出建議,認為純文字資訊越來越多的狀態下,應該把原有的「置中」排版方式改為「置左」方便閱讀,衛福部小編也從善如流,改成置左後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表示,衛福部小編在網友建議下修正設計,在4月9日發布「國內外疫情狀況」時,圖片率先改版成新的設計,將原有資訊中數字與中文大量夾雜,其實頗難一眼看到需要的資訊,新版設計將國人最需要注意到的幾個數字如「國內確診」、「今日新增」等數字放大,且考量到手機讀文由上而下的閱讀習慣放在中上,讓人一目瞭然,國外資訊也將確診資訊以排行榜的方式降冪排列,讓人在最短時間中掌握世界疫情程度。

防疫資訊改版傳遞出兩個訊息,除了民眾美學標準提升之外,中央部會給予年輕設計師最大的權限,「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也特別表示讚許,稱有個注重設計的中央政府團隊是台灣人民的幸福,相信再經過4年,台灣設計的美學標準將更深化到台灣社會各個階層。

 

防疫資訊改版,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圖/截取自「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