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歐陸,俄羅斯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已連續3天破千例確診,今(10)日更暴增1,786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由於其中包含許多從中國移入俄羅斯的病例,近日宣布臨時關閉兩國邊境全部口岸;相對的,與俄羅斯隔江相望的黑龍江省,9日也新增境外輸入確診28例,且全部均為從俄羅斯輸入的中國籍病患。

俄羅斯今天新增確診1786例、18死,確診人數再創單日新高,境內累計確診病例數上升至1萬1917例,累積死亡數來到94人。其中又以首都莫斯科疫情最為嚴重,目前累積1124例確診病例,莫斯科市政府已下令居民必須待在家中,減緩擴散速度。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今天甚至警告市民,疫情尚未達到高峰,希望民眾不要鬆懈。

另一方面,截至9日,黑龍江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達155例,絕大多數都是從中國靠近俄羅斯的邊境城市綏芬河公路口岸入境。目前綏芬河也正在搶建「方艙醫院」,預計明(11)日正式啟用。

而由於移入病例大增,中國方面已宣布臨時關閉兩國邊境全部口岸;俄羅斯也因為疫情的失控跡象,考慮開始封閉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