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抨擊台灣,還聲稱他受到台灣種族歧視跟人身攻擊,遭到網罵3個月,民進黨官員也參與其中。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然以「譚德塞先生,很抱歉,是我們教子無方!」做標題,批評台灣不該「攻擊」譚德塞。

譚德塞在痛罵台灣的記者會中表示,被罵「黑鬼」或收到死亡威脅都不放在心上 :「但當這樣的仇恨轉移至非洲裔族群上時,就越界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挺譚德塞,並攻擊台灣直指台灣民眾的不滿是 :「令人類文明蒙羞的爆炸性反應」。該報導將外交部長吳釗燮2月6日曾發推特轟世衛組織「你有什麼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以及台灣民眾對世衛的不滿聲音解讀為台灣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和歧視。

環球時報聲稱台灣民進黨政府「借疫謀獨」,利用網軍痛罵譚德塞,其中的原因為世衛組織堅持一中原則。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台灣因被世衛組織拒之門外而錯過疫情信息」,也被中共當局抹黑說蔡英文造謠。

環球時報合理化譚德塞對台灣的指控,並批評總統蔡英文、立委林昶佐表達譚德塞不滿的言論,甚至扭曲台灣網紅阿滴質疑譚德塞無理的發言和宅神朱學​​恆對譚德塞的批評等。

有些大陸的網民也在文章下留言,表示 :「對不起,我們沒教好孩子!」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圖:翻攝自日內瓦聯合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