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體育產業大受打擊,職業運動聯賽幾皆處於停賽狀態,但白俄羅斯足球聯賽仍無畏疫情,如期在3月中開季,不過開季後觀眾並不多,於是球隊想出了點子,讓觀眾席上坐著假人,並開放球迷購買這些假人坐的虛擬座位,可在這些假人上貼上照片,套上球衣,藉此讓比賽「看起來」很有氣氛。

白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是目前歐洲唯一仍在進行的職業足球聯賽,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白俄羅斯聯賽球隊FC Dynamo Brest的比賽場邊,出現許多套著球衣、並貼上人臉照片的假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這樣的作法讓主場看起來就好像有很多支持的觀眾,藉此促進球賽氣氛。

白俄羅斯足球聯賽並非歐洲熱門的足球聯賽,也甚少有球隊闖入歐冠聯賽,但在此次全球疫情影響下仍舊持續開打,成為目光燈的焦點,僅管照常開打,但民眾仍對疫情抱持擔憂的態度,對於到場觀賽卻步。於是球隊便發想了一個解決方法,邀請來自全球的球迷,可藉由購買虛擬座位,以一張21英鎊(約台幣800元)的價錢,將照片貼在坐在球場觀賽的人型看板上,同時也在假人以及座位套上來自全球各大足球聯賽球隊的球衣。而這些收入也將捐獻於對抗疫情的工作上。

「我們的球迷來自全球,看上去似乎很高興」,球隊感謝這些支持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