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家族有多達150名成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讓這個君主專制國家的強勢統治階層心生恐懼。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84歲的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正於港口城市吉達(Jeddah)附近接受預防性隔離,而握有實權的34歲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和部長們為了安全起見,也已被安置在紅海附近接受隔離。

報導引述醫師及與王室家族親近人士所言表示,沙爾曼國王的外甥紹德(Prince Faisal bin Bandar binAbdulaziz Al Saud),因染上有致命可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正住在加護病房。70歲的紹德是利雅德(Riyadh)省的省長。

報導指出,據信沙烏地阿拉伯親王們是在歐洲旅行時接觸到病原體;此外,這場公衛災難可能也與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決定宣布在葉門停火有關。

根據紐約時報引用的一份備忘錄,在疫情肆虐之際,頂級的費瑟國王專科醫院(King Faisal Specialist Hospital)已為王室和相關人士準備了500個床位。

醫院經營者寫道:「(我們獲得的)指令是,要為全國的重要人士做好準備」,並補充,染病的院內工作人員將送到層級較低的醫院接受治療,好空出病房給王室。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今天為止,沙烏地阿拉伯已有2795個確診病例、41人因此喪命。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提到,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家族專家伍瑞克森(Kristian Coates Ulrichsen)說:「如果(病毒)觸及到(王室)家族,就會變成緊急議題。」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和葉門停火兩週。自2015年以來,葉門一直代表現任總統,與伊朗支持的叛亂份子進行內戰,沙烏地阿拉伯也介入與叛亂分子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