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點名台灣對他發出種族歧視、人身攻擊言論,國內多為指控其發言豪無根據,新黨發言人王炳中卻有不同見解,他發布一則名為「台灣對世衛總幹事可恥的種族霸凌」的全英文影片,指出民進黨餵養網軍攻擊對手,這次也出招霸凌譚德塞。

王炳忠表示,台灣部分政客及海外留學生否認譚德塞指控,並要求他道歉,但他認為應該要「說真話」,指出確實有部分台灣人在社群媒體、論壇等以侮辱性字眼攻擊譚德塞,並列出數個中文論壇的截圖,指出台灣網友使用「黑鬼」、「中國豬」、「共產黨的狗」來霸凌譚德塞。

王炳忠也指出,譚德塞從未說台灣官方發起霸凌,而是指控台灣政府對這些言論沒有做出切割也沒有制止民眾:「很難理解台灣社會與政府怎麼能允許甚至鼓勵這種對世衛組織負責人的攻擊」,他也不懂台灣官方拒絕世衛的規定,堅持以「武漢肺炎」稱呼「新冠病毒」,同時又要求要加入WHO或WHA。

至於背後推手是誰,王炳忠也說出他認為的兇手,提到民進黨長期餵養網軍攻擊對手,肆意侮辱其厭惡對象的事實去年被揭露,害一位外交官自殺,現在又用同樣的手法對WHO負責人的霸凌,「原本只在台灣島內搞的噁心伎倆帶到了國際社會」。

最後王炳忠發揮同理心,為譚德塞的遭遇感到遺憾,可惜自己「沒資格代表台灣向他道歉,這對每一個有正義感的台灣人來說非常羞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