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0日)上午召開院會期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再度爭辯「台灣」是不是國家。事後,陳玉珍受訪酸,她明明在強調金門議題,但蘇貞昌回答卻不斷跳針,這點很令人遺憾。

陳玉珍質詢期間,主動提及曾稱「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台灣不是」,因而遭蘇貞昌砲轟「沒資格都國會議員」一事。惹來蘇貞昌再次重申,陳玉珍做為台灣的國會議員,講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他認為非常不對、也不夠格當國會議員。雙方因此再度激烈交鋒。

陳玉珍事後受訪稱,針對今天早上她質詢蘇貞昌,她是來自金門的立委,她一直要強調、她要問的議題是離島的定位,問可不可以訂定離島基本法,還有把金門做為特別行政區,增加台灣跟金門的融合性。

陳玉珍表示,她一直在問這個問題,但蘇貞昌不但不回答,還一直跳針在講之前的意識形態,她覺得這不是一個行政院長、一個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回答國會議員的方式。

陳玉珍更嗆稱,她今天要問的是來自金門的問題,金門的定位、金門的法治化,如何幫助金門發展,不知道蘇貞昌是不是520要到了心裡很慌張,覺得如果不在國會殿堂內不斷強調意識統獨的問題,閣揆地位就會有所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