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9日下令全國酒店、舞廳全面停業,並要求各縣市政府配合稽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針對這些特定場所查察、巡邏,目前已有61家業者停止營業,不過他希望中央能統一律訂營業場所的管理規範,只要中央下令,地方一定全力配合。 

侯友宜上午前往鶯歌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進度,對於中央下令全國酒店、舞廳停業,他表示,新北市在1個多月前就已經要求所有的公有場所,以及可能造成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封閉型場所封館1個月;對私有的場館,不管是8大行業或是其他的場館,也都希望業者能配合管控人潮。 

另外,對於部份非民生物資的營業場所,尤其在晚上容易聚集人潮的地方,也會安排警察站崗、臨檢、巡邏,有效的管控,必要時候由公安小組出動,如果沒有遵照規矩的,不但會開罰,甚至勒令停業。 

侯友宜說,近一個月來,市府針對這些特定場所不斷的查察、站崗、巡邏,大部分業者都非常自律,經過盤點,有61家業者經規勸已經停止營業。 

侯友宜也喊話中央,應該律訂規範,不一定針對某些特定行業,只要是人潮擁擠、封閉型的空間、非民生物資的營業場所,必要時中央下令,地方一定全力的配合,「把規矩訂出來,我們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