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衝擊全球職業運動生態,如今多數運動項目的職業賽事均已停賽,但仍有不少職業聯賽主辦方宣布以「電競」形式維繫熱度,如NBA美國職籃、西甲足球聯賽。這回又多了新生力軍,那就是網球馬德里大師賽,官方稍早宣布四位球星參賽:擁有三座大滿貫冠軍的「四爺」莫瑞(Andy Murray)及柯貝(Angelique Kerber),還有法國男單好手普耶(Luscas Pouille)與將於今年退役的西班牙女將納瓦羅(Carla Suarez Navarro)。

因應這波疫情,ATP與WTA早在3月中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將停賽至6月7日,影響最大的自然是紅土賽季的所有巡迴站,包括男女共站的馬德里及羅馬兩場千分級賽事,ATP慕尼黑、艾斯托利爾、日內瓦、里昂站以及WTA史特拉斯堡及摩洛哥站。停賽期間所有選手的積分都以凍結處理。

作為這波武漢肺炎的「受害者」之一,馬德里大師賽主辦方靈機一動把比賽搬到線上決勝負-也就是「電競」!這回將以PlayStation 4遊戲《網球世界巡迴賽》(Tenns World Tour)為主戰場,總獎金為15萬歐元,並邀請到ATP、WTA各16位選手參賽,電競賽將於當地時間4月27日至30日舉行。

目前官方已經公布四位選手,但參賽選手的帳面大滿貫冠軍已累積四座,後續名單同樣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