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怒批台灣3分鐘風波,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台灣總統蔡英文隨即發表中英文版本的抗議聲明,前立委邱毅今(10)日怒批執政政府動員網軍弄譚德塞,最後為進WHO,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鬧劇。

譚德塞8日在WHO例行記者會上聲稱自己遭受台灣長達3個月、以「種族歧視」來進行的言語攻擊,他更指稱台灣政府在知情的情況下,仍放任這種行為。針對譚德塞這番言論,台灣政府表達強烈不滿,並且要求譚德塞澄清及道歉。

邱毅今於臉書發表想法,他率先怒批 :「是什麼樣的變態心理,是什麼樣的愚昧無知?」,他指蔡政府一面説「台灣要爭取加入WHO,至少也要是個觀察員,要不好歹去參加WHA也好」,另一方面,卻天天辱駡WHO,還動員網軍修理WHO秘書長,連譚德塞是黑仔都成為羞辱的內容,還像井蛙般的狂言,要陳時中取代譚德塞擔任WHO秘書長。

邱毅又表示,直至譚德塞忍不住反擊回嗆,公開大駡台灣當局胡鬧 :「綠蛆綠媒又呼天搶地的喊冤。像這般『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低劣表演,想憑此就能鬧進WHO,真是幻想的天方夜譚? 」

邱毅怒批,要辱駡譚德塞,連「黑人」等涉及種族歧視字眼都用上,恐怕真要惹上大麻煩了。經此一次風波,「把台灣的格調和尊嚴都搞沒了,只怕從今往後,台灣想往國際組織的路全給堵死了」。

除了譚德塞風波之外,邱毅更批評「陳時中造神」運動、陸生日前表示「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一事,他認為,對陸生在自個兒微信聊天的玩笑話,也刻意地截圖大肆宣傳,渲染成陸生恐嚇陳時中,離譜的是也動用檢警立案偵辦,這又算那門子的言論自由?

他批評綠營天天搞仇中恨中,又抱怨大陸網民仇台恨台。看到大陸軍機繞台,航母行經台海,暗地裡嚇得屁滾尿流,枱面上又喊打喊殺假扮勇敢,「最後是連服兵役的義務都躲,還呼籲香港廢青來台灣當兵,讓港台廢青一起抱團取暖」。

邱毅反問:「這是個什麼瘋狂又變態的環境?」

前立委邱毅今(10)怒批執政政府動員網軍弄譚德塞。   圖:翻攝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