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近來越來越多名人紛紛中標感染。據悉,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聞(James Gorman)感染武漢肺炎,成為華爾街最大咖人物確診。高聞大約在3週前發病,檢驗後確定為武漢肺炎感染,確診後高聞隔離在家,現經醫師確認已痊癒。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為全美第6大銀行,並以財富管理與證券交易聞名。今年61歲的高聞今(10)日在公司網站發布影片,告知公司員工自己感染武漢肺炎一事,但目前情況良好都在掌握之中。

摩根士丹利發言人證實影片,還說在上週醫師表示確定高聞已痊癒。發言人說明,高聞早在3月中開始出現類流感症狀,隨後病毒檢驗呈陽性,確診後自主在曼哈頓寓所隔離,在家照常處理公司事務。

目前為止,高聞是最高階華爾街銀行主管確診武漢肺炎。投資銀行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3月29日公布,布羅德班特(PegBroadbent)自2007年起擔任財務長,但死於武漢肺炎引發的併發症,享年56歲,為這次疫情中華爾街折損的代表人物。

高聞1958年生於澳洲,2010年接任摩根士丹利執行長、2012年起兼任董事長,過去高聞都未傳出身體健康問題。摩根士丹利將於下週發布季報,發言人表示,因為高聞的症狀並不嚴重,隔離在家仍持續辦公,因此公司高層認為高聞的病情不需要像其他股東報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全球約153萬人確診武漢肺炎,9.3萬人因此喪命。美國確診人數來到45萬例,其中紐約突破16萬例確診個案,成為全美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