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1)日天氣有明顯變化,週六下半天鋒面逐漸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週日會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約13至17度的低溫,中南部也會降到14至2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天隨著鋒面及大陸冷氣團接近影響台灣,各地天氣將先轉濕涼再轉為乾冷,週六下午起至下週日上半天鋒面逐漸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12)日隨著鋒面通過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要好好把握今天的晴朗天氣,鋒面會在周六的下半天接近台灣,可能會帶來局部大雨或局部雷陣雨,預計水氣在周日中午前會明顯減少,隨後鋒面後面的乾冷空氣報到,明顯的大降溫,北部在周日會只剩下到13至17度的低溫,中南部也會降到14至22度。

彭啟明表示,下周一二東北風仍持續,就要留意乾冷空氣持續影響下,周一二清晨及夜晚的輻射冷卻,台北市區的低溫可能跌到11至12度,空曠地區低溫到10度上下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