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台灣援歐口罩陸續抵達,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0日)透過臉書激動的表示,台灣捐贈給德國、捷克及波蘭口罩,已抵達德國,「我感到口罩裏的溼氣及眼角的溼潤。」

謝志偉說,清晨六點整,他和法蘭克福辦事處處長、一位同仁及熱誠一如往常的華航駐法蘭克福總經理和一位德籍同仁已在空曠的機坪上,等待著華航飛機抵達, 載著台灣捐給德國、捷克及波蘭口罩的飛機。

三小時後,四位德國國會議員,一位機埸所在地的黑森邦邦議員,還有德國籍的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及4家媒體記者,準時出現在機場附近一家倉儲公司的大倉庫,「我第一次看到,超過15個以上全戴著口罩的德國人在一起。」

鏡頭前,謝志偉致詞時強調,台灣和德國是理念相同國家,在過去幾10年裡,2國國會各有友誼久遠的台德小組,民間交流更是頻繁,「飽受中共威脅並因而孤立的台灣,此次捐贈德國100萬口罩,是知恩圖報的回饋,更是人溺己溺精神的體現。」台灣能幫忙,台灣願幫忙,台灣在幫忙。」(這麼棒的國家竟然被聯合國排除在外,你嘛幫幫忙!)

德國議員回應:「台灣微小卻偉大,孤立但獨立,面對命運挑戰,展現勇氣與智慧,此次抗疫表現令世人折服;對台灣捐贈口罩的義舉,德國歐盟衷心感謝並咸認,不僅世衞組織,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將台灣納入;台灣需要世界,世界需要台灣。」我感到口罩裏的溼氣及眼角的溼潤。

我台灣,我驕傲!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此次捐贈德國100萬口罩,是知恩圖報的回饋,更是人溺己溺精神的體現。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