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經轉出加護病房。自從3月下旬確診武漢肺炎以來,強生一度強撐病體透過視訊工作,病情遲遲不見好轉,在5日晚急送醫院重症加護病房,還必須依賴氧氣輸送,一度讓國際緊張。首相辦公室在當地時間9日晚間發布訊息,指強生病情有起色,已經自加護病房轉出,但仍留在醫院密切觀察。

現年55歲的強生是在上月27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之後在推特宣布自我居家隔離,不料在5日晚間出現高燒不退,病情有惡化跡象,被送到倫敦NHS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官方稱是預防治療,但之後急送重症加護病房,引起外界高度關切。如今轉出加護病房,首相辦公室發言人稱強生目前精神非常好。

強生送院前,指派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擔任總理職務代理人,如今強生病情好轉,但拉布將繼續代理。拉布向英國民眾喊話,要求他們周末繼續待在家裡,不要隨意出門。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分享這個好消息,表示強生轉出加護病房是「重大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前排右起)與女友西蒙茲雙雙確診武漢肺炎,但目前2人情況都已好轉。   圖:翻攝自強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