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其中法國截至9日0時,累計逾11萬確診病例,法國日前向中國訂購1600萬片口罩,法國RTL電台7日爆出,其中一名法籍機師在中國接受病毒檢測時結果呈陽性,以致該批口罩仍滯留在上海。

法國日前向中國訂購1600萬片口罩,兩架分別載有該批物資的飛機原定6日抵達法國,但其中一名法籍機師在中國接受病毒檢測時呈陽性,經法國RTL電台7日爆料後,法國航空公司發言人隨即證實此事,指出法航最後一班貨運航班的一名機師於上周確診,目前正在中國醫療中心接受隔離觀察。

法航發言人也表示,法航正與中法領事館商討該名機師的回國事宜。他也指出中國目前加強衛生防控,法航已暫停負責巴黎、上海兩地運輸醫療設備和口罩的貨運航班。

法國日前向中國訂購含7400萬片 FFP2口罩在內、共計6億個口罩,並且與中國建立「空中橋樑」,整體運輸持續14週,盡管目前法國仍有1600萬片口罩滯留在上海,但該計劃無完全中止,安東諾夫航空公司仍在兩國之間運送物資。

兩架分別載有該批物資的飛機原定6日抵達法國,但其中一名法籍機師在中國接受病毒檢測時呈陽性。   圖: 翻攝自法國RTL電台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