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與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隔空交火,川普指WHO拿著大量的美國捐助,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使世界錯失防疫契機,揚言停止金援,譚德塞反擊,要川普不要將問題政治化,川普隨後又在白宮記者會反駁,並指WHO若提供正確資訊,疫情便不會那麼慘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9)日再度重申,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工作。

對於川普與譚德塞持續隔空交火,趙立堅在今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讚揚世界衛生組織在譚德塞的領導下,為推動國際防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且重申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工作。

趙立堅止不住讚美,稱世界衛生組織在譚德塞總幹事的領導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的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與高度讚揚。

趙立堅強調,目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希望各國能夠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贏得對這場人類重大傳染性疾病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