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被外界批「舔中無極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砲轟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正面回應,「與其有時間罵台灣,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

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世衛組織(WHO)被多國質疑處理不當導致疫情全球化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天卻在媒體提問川普對WHO的批評時,突然爆氣狂批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譚德塞更指責台灣外交部也參與侮辱詆毀。

對此,總統蔡英文邀請譚德塞來台參觀,陳時中也表示,非常歡迎他來,看一下國家以及人民的素養如何支撐防疫,再近一步檢視世界衛生組織的策略到底是對還是錯。

「每一句話未來都會被檢視」,陳時中表示,1月30日譚德塞對全世界喊話,不要限制跟中國的旅遊跟貿易,也是造成世界其他國家困境很大的原因,而當時台灣並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陸續對湖北、廣東、溫州市、浙江、河南採取限制措施,到2月10日從中國回來的進行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如果1月30號都聽進他的話,那麼很多國家都淪陷了」,陳時中強調,每一句話未來都會被檢視,與其有時間罵台灣,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