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天(9)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開工時間未定,將請地方政府協助稽查。夜店、Pub和酒吧暫時不須停業,但指揮中心表示會持續觀察,若無法做好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會進一步考慮是否讓他們繼續營業。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這階段先針對酒店、舞廳祭出停業令,夜店、Pub、酒吧目前還是採取勸導,呼籲民眾要做好社交距離。指揮中心目前將這幾種店家列入觀察名單。如果無法確實做好保持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也會進一步考慮是否應該讓他們繼續營業。

至於勒令停業的法源依據,陳宗彥說,酒店、舞廳停業是整個防疫措施必要的一部分,各地方政府有機關負責,如經發局、工務局、都發局、衛生局等等,都有相關法源處理。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控夜店等娛樂設施,假如大部分店家沒做好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就會予以全部停業;少部分個案就以個案停業處理。

陳時中說,目前沒有訂復工時間,視疫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