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有一名50多歲台商(案3)從武漢返台,卻隱瞞旅遊史至高雄金巴黎舞廳玩樂,後來確診入住負壓病房,至今已住兩個多月。不過,雖然該名台商身體狀況良好,但病毒檢測一直呈陽性。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該名台商是最長時間個案,目前政策還是要三採陰才能解除隔離。

一名50多歲台商從武漢返台,在1月21日入境高雄,隔天就去金巴黎舞廳消費,未戴口罩也沒說明旅遊史,後經舞廳舞小姐通報。該名台商1月23日就醫住院,1月24日確診,至今已經住院76天,為目前住院最久個案。

張上淳說,該個案痰液做PCR檢測還是呈陽性,是目前住院最長時間個案。他沒有免疫疾病或癌症等等重大病症,曾經兩次採檢陰,再檢驗又變成陽性,最近幾次採檢也都維持非常弱的陽性反應,但是否還有傳染力無法很清楚證實。

張上淳說,因為這名台商住院時間很長,後面沒有刻意培養病毒,其他病例後期都培養不出來。目前專家小組不改變政策,還是要三採陰才會解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