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支影片,內容為嘉義縣竹崎分局用擴音器宣導請民眾遵守防疫安全距離,鏡頭內警方宣導的對象全是墳墓,被酸「向死人宣導」。竹崎分局澄清表示,是拍攝角度問題,其實當時現場有人。 

該網路影片顯示,竹崎分局於4月4日當天派員至某公墓用擴音設備宣導防疫社交安全距離,包括「室外請保持1公尺,室內請保持1.5公尺距離,如無法保持安全距離,請全程戴口罩,感謝鄉親配合,竹崎分局關心您」等語。 

但在鏡頭內,警方講話的對象竟是一片公墓,形成非常滑稽的畫面。影片在網路流傳,網民譏諷警方是在「向死人宣導」。對此竹崎分局澄清表示,拍攝角度讓人誤認現場沒人。 

竹崎分局強調,清明節對於人潮易聚集場所阿里山風景區、阿里山車站、竹崎公園、公墓等多處,都有派員加強宣導「防疫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以廣播器的方式廣播宣導民眾注意防疫距離。 

竹崎分局表示,網路流傳影片內容是該分局在竹崎第16公墓執行宣導,因拍攝影片角度關係,致使民眾誤認現場無人,實際上現場還是有掃墓民眾進出,也希望藉此機會再度呼籲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向死人宣導防疫?   圖:新頭殼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