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公布新增確診名單中,驚傳其中一本土病例為台北市某酒店公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上午視察淡水老街消毒作業時表示 :「我們跟台北市不太一樣,新北市沒有酒店」,此話一出引起網路熱議,就有奉命刑事臉書粉絲專頁翻出前年的新聞質疑,新北沒有酒店 :「那這是湯姆熊嗎?」

侯友宜今受訪時被問到關於新增的台北市酒店公關案例表示,新北市沒有酒店,跟台北市不太一樣,隨後又說 :「但有沒有酒店不是重點」,而是只要有人潮經過的區域,都要盤點採取區塊封鎖式消毒,避免擴散,北北基宜桃是一個大生活圈,不可能置身事外。

不過當侯友宜說「新北市沒有酒店」的說話被寫成報導後,臉書粉專《奉命刑事》將其與另一篇關於新北酒店強逼少女坐檯的報導圖片合成貼出,質疑侯「新北市沒有酒店?那這是湯姆熊?」,並痛批侯友宜 :「醒醒吧,你也沒見過岳父。」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留言 :「我笑了 你勒」、「這句話跟我比劉德華帥 哪個比較蝦呢?」、「你傻了嗎」,還有網友爆笑回應,「大概是想學『草東沒有派對』來組一個『新北沒有酒店』」。

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臉書粉專《奉命刑事》所貼的酒店,早在2年前已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