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驚傳有酒店公關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對此回應「新北市沒有酒店」,除了建議台北市可針對該確診者曾到過的地方進行區塊消毒,也呼籲中央提供確診者的足跡資料予第一線防疫同仁,讓第一線執行人員可以掌控疫情不擴散。 

侯友宜上午到淡水老街視察消潔隊的消毒作業情況,對於昨天國內新增確診案例中,傳出其中有台北市的酒店公關,媒體問到新北也有類似的娛樂場所,該如何加強防疫?「我們跟台北市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新北市沒有酒店」侯表示,有沒有酒店不是重點,新北市針對很多消費的場所、人潮越聚集的地方,只要在疫調過程當中有確診經過的軌跡,都會採取區塊封鎖消毒,只要疫調出來,市府都會盤點哪個區塊需要消毒,「消毒很重要,消毒一定要做到位。」 

侯認為,凡是確診者曾經到過的地方都應該要劃區塊的落實消毒工作,才能確保疫情不擴散。他表示,確診者的足跡其實要讓第一線的作戰夥伴都能夠確實瞭解,「到底資訊能不能公佈,我都尊重中央,但是起碼要讓我們第一線作戰夥伴知道」,建議所以有疫調出來以後,該讓第一線的作戰夥伴知道的,中央就該讓防疫前線人員了解,才可以在第一線執行的時候掌控整個疫情不至於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