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上公開指責台灣,並稱自己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攻擊來自台灣。譚德塞更指責,台灣外交部也參與侮辱詆毀,引發我國輿論譁然。民眾黨今(9日)砲轟,譚德塞未經查證即以情緒性的發言誤導國際對我國的印象,嚴重傷害我國國際形象,並呼籲譚德賽應反省WHO對武漢肺炎的相關言論公信力低落。

民眾黨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譚德塞於8日記者會上,指控我國外交部毀謗、批評他個人,並影射為「種族歧視」,台灣民眾黨對於譚德塞無理、卸責的談話內容表達嚴厲譴責。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譚德塞幹事長未經查證即以情緒性的發言誤導國際對我國的印象,嚴重傷害我國國際形象,本黨呼籲,譚德塞應慎重反省世界衛生組織針對武漢肺炎對外發表的相關言論公信力之低落,甚至受到美、日等國領袖強烈抨擊,而不是利用個人情緒勒索全世界,霸凌一個防疫機制受到全世界多數肯定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