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公開記者會上怒轟台灣3分鐘,自稱遭台灣抹黑、種族歧視長達3個月,引起眾怒。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9)日對此表示,她只想跟譚德塞說聲「可憐哪」,為中國的大外宣鋪路,對台灣的防疫成績「裝瞎」。

武漢肺情席捲全球,世衛被指無發揮職能,態度偏袒中國、幫忙隱匿疫情,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國際社會掀起要求他下台的呼聲;譚德塞3月底才被爆出私下抱怨「都是台灣網軍操作」,4月8日更直接在公開記者會直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狂嗆3分鐘。

王美惠今天透過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又胡說八道了,我只想跟他說聲『可憐啊』。」

對於譚德塞指控台灣人「歧視黑人」,王美惠認為,在台灣的所有人不分國籍、性別、種族、性向都可以在這塊土地上享受到自由民主。

她指出,在自由之家於3月4日公佈的「2020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台灣更是排在亞洲第2,中國則是全球倒數,譚德塞的言論正好顯現了他的無知。

譚德塞批評台灣把疫情「政治化」,王美惠認為,儘管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仍積極地支援世界各國,向全球輸出「Taiwan can help」的價值,這才是實際情況。

她批評譚德塞,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眼裡只有中國」,為中國的大外宣鋪路,對台灣的防疫成績「裝瞎」,可說是這次疫情爆發的共犯,直言「就是譚德塞把疫情政治化」。

由華裔加拿大人發起要求譚德塞下台的連署,目前已突破75萬,王美惠表示,譚德塞砲轟台灣的失控言論,也惹來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反擊「譚德塞是個恥辱」,儘管全球各界撻伐,譚德塞卻完全沒有自省能力,一味怪罪台灣網軍操作。

王美惠坦言,譚德塞要不趕緊道歉,要不就趕快辭職,不要再拖垮全世界的防疫工作了。

要求譚德塞下台的連署已超過75萬。   圖:翻攝自chan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