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優異表現被世界看見,受到許多來自許多國家的肯定;我積極援助國外醫療物資,也贏得國際社會的感謝和讚賞。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美東時間9日中午(台灣時間今天深夜12時),與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連線,分享台灣應對武漢肺炎的相關措施。

吳釗燮將於這場連線會議中發表演講,會議由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納西(Seth Cropsey)主持,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主任克羅寧(Patrick Cronin)、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羅伯特(Robert Spalding)、哈德遜研究所執行副總沃特斯(John Walters)等人也將出席討論。

哈德遜研究所在會議預告中強調,台灣在一月底出現首例確診,但以台灣2400萬人口規模而言,台灣迄今累計案例在全球之中占比仍相當地低。並進一步指出,台灣採取迅速行動,任命衛福部長指揮,使用手機追蹤被隔離公民的健康,增產醫療物資和設備,並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檢疫。不僅如此,台灣還幫助國際社會,包括將援助美國200萬片口罩。

根據哈德遜研究所預告,這場會議將探討「是什麼使台灣成功應對COVID-19疫情?國際社會應如何發動壓力,促使中國提升透明度?短期內疫情會對台灣主權構成什麼威脅?」國人引頸期待,外交部向國際分享抗疫經驗,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