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8日的白宮記者會,點名一位亞裔記者提問,並問該名記者來自哪裡,該名記者回答「我來自台灣」,隨後針對歐洲運送醫療物資到伊朗詢問川普,事實上,該名記者是任職於中國東方衛視的台籍記者張經義,不過,由於川普近來與中國和中國媒體交惡,該名記者並未以中國東方衛視來介紹所屬單位,在記者會上自稱「來自台灣」的說法,代表性引發質疑。

張經義在白宮記者會上提到,日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歐洲會運送醫療物資給伊朗,川普回答,「我不在乎」;隨後又問到關於美國總統大選相關問題,問及如何看桑德斯退出總統選舉一事,川普認為,桑德斯沒有真的退選,因為他手上還是有選舉人的票,並指出歐巴馬現在也還沒有站出來公開支持拜登。

張經義在記者會上自我介紹「我來自台灣」,而他也確實是台灣人,擁有政治大學新聞與阿拉伯語學系雙學士、紐約大學國際關係碩士學歷,然而,張經義是以中國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的身分訪問,代表性引發質疑。

有網友質疑,「為何不說自己代表東方衛視?」、「一般而言,媒體不是報上所屬的媒體機構嗎?」、「照這說法,東方衛視是屬台灣的,所以就歸NCC管轄囉?」不過也有人認為,「外國人問你來自哪裡,膝射反應會說來自台灣」。